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魅力菜市塲-北市22個市場吃喝買玩全紀錄

魅力菜市塲
最近書看得慢,連讀後感都寫得少了。上一本有寫讀後感的書,我自己都忘了是哪一本,應該是村上龍的書吧。這本書是我今天傍晚才從朋友手中拿到,還是特地請朋友幫我買的。9月15日那天,在捷運報Upaper刊登了很大一篇廣告,就是因為這本書的出版。而當我知道這本書出版並且宣傳的那天,正好朋友來電跟我討論到在Upaper上看到有我照片的事。只要一提起那張照片,就會想起兩年前的那一天,同時也會想起2006年9月出刊的《臺北畫刊》第464期,《魅力菜市場系列9-城中市場》的報導中,有介紹到「老牌牛肉拉麵大王」這家店,那時還是同事隨手翻閱看到的。從那天之後,有好一陣子,身邊的人只要平常有翻閱《臺北畫刊》的,都會當面、電話或E-mail說「信鈞,我在《臺北畫刊》看到你了。」著實讓我「出名」好一陣子。就連9月中這本書發行時,也有志工來電看到在捷運報上的照片,讓我哭笑不得,那都是兩年前的照片了呢。傍晚拿到這本書,先翻閱一遍,確定裡面沒我的照片,才鬆了一口氣。總算換照片了,至少這陣子不會再接到電話了。

其實,買這本書的目的,著重在它的實用價值。雖然這本書只有新臺幣200元,可是,紙質不錯,文字編寫及照片編排上非常吸引人閱讀。而且把臺北市22個市場有關「吃」、「喝」、「買」、「玩」的重點全部彙集在一起。又有地址、地圖、交通資訊、電話、營業時間等重要訊息,實為一本小而美、實用又精緻的小書。如果哪天要到其中一個市場,還可以按圖索驥,找到自己想要找的店家,這才是我想買這本書的目的。

這本書的內容是將《臺北畫刊》自2006年1月的第456期至2007年8月的475期裡頭,所刊載的專欄文章《魅力菜市場系列》集合出版。記得當初《臺北畫刊》刊載這19篇系列報導的時候(本書集結原先《臺北畫刊》出版的19篇有重新編寫過,額外再撰寫3篇新的,而結合為22篇出版),每次拿到最新一期,我們一定是先翻到這個專欄先瞧瞧,有什麼好吃、好玩的,然後和同事、朋友們一塊兒討論,甚至是決定日期,大家一起嚐鮮去。其實,我不只提過一次《臺北畫刊》的內容編的不錯,不論是文字或照片。只要有新的一期,我都會趕快拿一本來瞧瞧,甚至是收藏呢。

由於自己平常就有逛「菜市仔」的習慣,所以看到這一系列文章時,很自然的就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自然也就想瞭解裡面寫了什麼內容,有無我所熟悉而被寫出來的部份。這種感覺是很奇妙的。這本書可在三民書局、金石堂、誠品書店、五南圖書文化廣場及國家書店的「政府出版品販售門市」即可購買,或到臺北市政府市政大樓1樓的紀念品中心也能買到。

編/著:鍾文萍、楊智仁
出版機關: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出版年月:民國97年08月
價格別:定價
價格:200元
頁數:152
語文別:中文
ISBN:9860151288

2 則留言 :

  1. 台北除了資訊多,就是吃的也多,而且好吃得令人無法抗拒,讓我每次去到台北就想好好吃一餐!

    回覆刪除
  2. 台北的確是個資訊更新很快的地方。吃的東西也真的很多,大江南北的各地菜系,世界各地的界國料理,甚至是家常小吃,目不暇幾呢。坦白說,吃不完啊。但是,我現在反而愛小吃更甚餐廳。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