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長毛象@中正廟

IMG_9547
自從中正廟開始展出長毛象以來,不時聽到身邊的親友要去看展。好不容易喬好大家的時間,也事先買了票。今天特地一大早起床(放假日還是上班時間起床),梳洗換裝後,娘與我先出門搭捷運到中正廟的服務台憑證借輪椅,供無法走太多路及久站的外婆使用。輪椅拿來沒多久後,外公、外婆與小妹就到了。大約到9點多,兩位阿姨也到場,我們就直接進場參觀了。當初會答應陪親友們來看的目的之一,就是因為我可以親自導覽給大家聽。只是,事前我忘了平常導覽我都是用中文,碰到自己的外公外婆,我也只能說閩南語。只是平常口語溝通上,閩南語對我而言不是問題。但是,一到解說從原本習慣的中文要轉換頻道,就不斷出現轉不過來,甚至是舌頭打結的情形。一些名詞我連閩南語都不曉得怎麼講,最後只好兩者夾雜,好不容易把展覽解說完。不過說實在的,用閩南語講導覽對我而言難度是高一些,一般平常常在說的長毛象的內容,我還是只能以中文才有辦法解說。自己是覺得蠻挫折的,感覺有些不專業。還好,要講的重點,我還是盡量都有帶到。

沒想到的是,居然1小時我就把展覽介紹完了。:p真是始料未及,後來再去看畫展和蔣中正及宋美齡資料展,再休息一會兒,約11點半才離開。其實,原本會這麼早出門到中正廟乃是顧慮怕假日看長毛象展的人很多,怕開展時會等太久。沒想到當娘與我8點半到中正廟時,現場完全沒人排隊。詢問警衛借輪椅一事時,才曉得最近根本都不用排隊就可以輕鬆進場了。9點我們入場後,真的是如此,完全不必排隊,參觀人數不多,場地也很空,完全無法感受之前爆滿、空氣不好的那種感覺。看展覽時根本很輕鬆,一點也不用擔心有人會跟你搶著看,甚至是被推擠,完全沒有,實在是太神奇了。我就這樣慢慢的陪親友們看展,一邊擔任專任解說。看完展覽後,我的感覺是中正廟的動線設計的不太好,部份展區動線過窄,所以當人潮一多時,就會發生無法分散人潮的情形,如果還有團體解說,那就塞的更嚴重啦。當然,我來看展的目的,除了陪親友前來外,也看到我自己想看的,3年前在愛知博覽會展出的長毛象,這為我此行的重點。

結束中正廟活動,我們轉往仁愛路的「上海鄉村」用餐,祭飽五臟廟後,又轉往遠企附近的Starbucks,去找正在上班的表妹,順便去喝個下午茶兼聊天。最後打道回府,輪休的第一天假期,就這樣結束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