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阿川好吃魚丸米粉米糕

阿川好吃魚丸米粉米糕
品嚐完「白雪芋阿冰」的美味冰品之後,急於想幫自己加點「熱量」。雖然我愛吃冰,也愛在冬天吃冰。但吃完還是會很冷,於是我與同學繼續延著三星鄉中山路行走,在「白雪芋阿冰」附近,位於三星鄉公有市場對面,有一家「阿川好吃魚丸米粉米糕」。同學說,這也是一家在三星鄉的在地好味道,同樣店面不起眼!不起眼到連門牌號碼都沒有,不過,只要找的到「白雪芋阿冰」就可以找的到「阿川好吃魚丸米粉米糕」了。據同學說,這家店一大早就開,是專門賣給一大早要上工、上學的人吃的,大約中午左右東西全部賣完就休息了。根據我上網查詢的結果,確實是如此。而他們家的魚丸米粉的味道,是同學與同學的媽媽都很稱讚的,說是比「楊彩卿」或「陳茂庚」都還要好吃。同學和同學的媽都這麼說,當然一定要試試,更何況這次回宜蘭走走,我就有跟同學提起,我想再嚐嚐魚丸米粉。
阿川好吃魚丸米粉店面
拍這張照片時,是我們已用餐完畢。準備往下一個地點前進前,在對面拍的另一張照片。中午的此時,食物已經賣得差不多,店家也開始慢慢收拾,準備休息打烊了。可是,卻還是有不少的顧客前來,希望能在店家收攤前,看是否還有米粉、米糕或乾麵可以解決一餐。當然,我們到的時間還不算太晚,還有東西可以點。我和同學除了各點一碗魚丸米粉外,還點一碗米糕共同分享。同學又另外點一盤油豆腐怕吃不夠!
魚丸米粉
上圖就是阿川的魚丸米粉囉!這魚丸米粉剛端上來,非常的熱燙!所以,拍照時全是不斷冒上來的水蒸氣,拍起照來也就像是霧裡看花的感覺囉!這米粉比宜蘭市吃的細些,但比一般台北吃的機器米粉還是粗多啦。但是,口感呢?真是超讚的Q,而不是爛爛沒口感的那種,所以我說比楊彩卿和陳茂庚的好吃啦,但是每人品味不同,各有所好。油豆腐是大塊的,裡面仍保有豆平板豆腐的鮮嫩,仍吃得出黃豆的清香。而不是那種炸的老老的,裡面充滿洞洞,冷了就覺得難吃而得嗣嚼很久的老油豆腐。湯很清、很鮮,沒有味精的味道,卻有骨頭散發出來的鮮香味。米粉上灑落的青翠的芹菜珠與香味四溢的油蔥,在水蒸氣的烘托之下,各自散發他們的味道,與油豆腐、米粉、魚丸、湯頭的味道超搭。芹菜珠很新鮮、很香、很脆,油蔥非常的香,沒有臭油埃味,是新鮮製作處理的。與油蔥一起過油的,還有小蝦米,除了油蔥的香氣,也帶出蝦米的鮮味。魚丸也很新鮮好吃,如此幾種氣味聚集起來,就變成一碗讓我食指大動的小吃。寫到自己都想流口水…
米糕
這碗米糕,有別於中南部的「筒仔米糕」,味道不太相同,糯米也沒有與醬汁事先混合入味再處理。而是一般的白糯米,會如此好吃,訣竅就在於糯米飯上的食料與醬料了。也是因為非常熱燙,所以不斷有水蒸氣冒出,就成就了第二張矇矓照,但不影響美食的好吃度啦。上面的醬料是店家自己調理的味道,微甜而不膩,滋味非常好!與一般米糕使用的醬料不同,同樣沒有味精,吃了不會覺得一直想喝水。食料則是有香菇、黑輪切成細絲、蝦米等去烹煮出來,味道很棒,就算不吃白糯米也不會覺得死鹹,但是只吃料不吃飯又無法品嚐醬料、食料與白糯米三種味道融合在一起時,那種讓我覺得既幸福又滿足的味道。真的真的非常好吃!不過,早餐實在是吃太飽,那一顆好吃的飯糰,讓我在中午的胃口小了不少,米糕只嚐了幾口,卻早已難忘它的美味!下次再到三星,我一定要再去品嚐。對了,除了這兩道外,還有乾麵和魚丸湯可供選擇,食物價位在25-35元之間。

由於我實在是不知道這家店的地址,恕無法告訴大家。但是,只要能找到「白雪芋阿冰」或是「三星派出所」,要找到「阿川好吃魚丸米粉米糕」就不難囉!如果過路者,知道阿川的地址,謝謝您的告知哦!

店名:阿川好吃魚丸米粉米糕
電話:(03)9894204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中山路2-2號(三星鄉公有市場正對面)
營業時間:上午5:30至中午12:30

3 則留言 :

  1. 每次看你的站都讓我好餓阿... 而且說真的,覺得對台灣最懷念的,大概也就是這些地方小吃吧

    中間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阿給:p

    btw, 不想在我那邊貼出來,來偷偷告訴你我買哪一個briefcase吧!

    http://www.neimanmarcus.com/store/catalog/prod.jhtml?itemId=prod14760131&parentId=cat6390734&masterId=cat5890734&index=23&cmCat=cat000000cat000141cat000149cat000226cat000011cat5890734cat6390734


    @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網址好像不完全
    如果看不到
    就重新到那百貨公司的首頁先打prada搜尋
    點選prada正牌logo下的男士用品裡的luggage(紅標prada是副牌)
    然後最後一頁最右下角有一個手提的方形briefcase
    (應該只有一個 其他都沒有那麼正式,所以一進去應該就可以看到我說的是那一個了∼)

    跟你分享一下:))

    回覆刪除
  3. Dear @
    這和淡水的阿給不太相同哩!雖然都有油豆腐。不過,老實說,我覺得淡水阿給沒有特別好吃,那油豆腐太老囉!而且,阿給是油豆腐包冬粉,不是米粉啊。味道也不盡相同!:)如果你有機會回台的話,可以找時間去走走,再去品嚐這些美食小吃。

    謝謝你的特別分享!我看到囉!很好看!:)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