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戰爭與和平記事

War and Peace
原著:列夫.托爾斯泰(Leo Tolstoy)
導演:King Vidor
演員:
   奧黛莉赫本(Edda Van Heemstra Hepburn-Ruston)
   亨利方達(Henry Fonda)
年份:1956
國別:義大利
片長:208分
語言:英語/義大利語

昨天下午放映的影片是1956年由奧黛莉赫本與亨利方達主演的《戰爭與和平》,由於影片長達3.5小時,故我們下午1點就發放號碼牌,一方面可以掌握觀影民眾人數,也可以確保民眾有較好的觀影環境、空氣與氛氛。在發放號碼牌前,我們皆向欲觀賞這部影片的觀眾說明。拿了號碼牌的民眾,可先去參觀其他特展,無需在放映室外排隊。只要在下午1點30-40分之間入場,1-60號在視聽教室,61-96號在自然教室觀賞。只要憑號碼牌入場都有座位,都可以看到影片,不用擔心沒座位。卻仍是有民眾有不同的意見,認為要按照號碼順序入座,要依序排隊。只是從頭到尾,我們完全沒有宣佈「要按照號順序入座,要依序排隊」,就這樣,開始有民眾與我們爭執。也有民眾要求在額滿的情形下,要坐在地板看,之前才因為擠進太多人,因為空氣流通不佳,有人險些昏倒在放映室。難道,讓大家有較舒服、較好的觀影環境不好嗎?甚至有人表明一付大老遠跑來排隊就是要看這部,好像沒看到就會死掉還是怎樣?好像這次看不到,以後永遠就會看不到一樣。

但是,實際上,奧黛莉赫本主演的這部《戰爭與和平》在電視上都播過好幾次。不可否認,我自己從小到大就看了不下10次,除此之外,我還有收藏這個版本的VCD與DVD。也就是說,在亞藝影音或是百視達都可以租到這部片,如果想要擁有的話,網路上也可以找到,還可以訂購。某些唱片行的影音區也有陳列販售,價錢還非常便宜,足以供每人收藏。只是,少數人為了自身的利益與自私,一付就是大爺心態,然而難聽的也都說的出來。雖然,對我而言是莫大的委屈,但是,我並不想與民眾一般見識,縱使民眾講的再難聽,我心裡有再多的怒氣,也只能拚命的要自己壓抑下來。但是,我總算知道當一個人在極端盛怒時,又要壓抑自己的怒氣時,那是多麼痛苦的事情。我總算可以體會為何有的人在盛怒的情形下,會渾身發抖、發熱、甚至全身發紅!只是發洩心中的苦,如有激情或不理性的回應出現,恕不回應。

昨天下午天氣雖然涼涼的,不過由於沒下雨。下午入館參觀的民眾有如潮水般不斷擁入。置物櫃幾乎一直是處於「客滿」的狀態,使得一般參觀民眾的隨身包包,都要寄放在服務台,頭一次見到服務台被包包們擺放到幾乎完全沒有走路的空間,足見下午人潮之多啊!

延伸閱讀:2007.03.06 民眾參觀博物館需再教育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