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元鍋日式涮涮鍋

下班後和同學到位於世貿附近的「元鍋」吃涮涮鍋,提到「元鍋」,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是楊祐寧的父親開的。其實在楊祐寧還未出道前,他們家的涮涮鍋早就享負盛名,然而,自從楊祐寧在電影大放異彩後,間接也使得父親的涮涮鍋生意扶搖直上,也更增添許多星光,不過,這邊食材的本質本來就不錯,服務人員的服務也很ok。再加上楊祐寧的父親以前曾在唱片界工作一段時間,自然是有著不少私人收藏。除了不同於一般涮涮鍋的舒適裝潢外,也可以聆聽許多經典歌曲,在視覺、聽覺、味覺、嗅覺上都是很棒的享受!
一炮而紅
上圖是元鍋的私房菜-一炮而紅,食材很簡單、快炒而成的一道菜,韓國泡菜很夠味、入味!蔥段、蒜片爆香,加入豬肉絲與黃豆芽與韓國泡菜快炒而成,滋味酸辣適中,保持食材原有的味道、鮮度、脆度、彈性等,很下飯的一道菜。
洋蔥絲
洋蔥絲拍的有點失敗了,會有這盤生鮮洋蔥出現,純粹是為了等會後面要涮好的肉,可以夾在肉片裡面吃,品嚐肉與洋蔥交融的滋味!
海鮮總匯
同學的海鮮總匯,牡蠣從色澤就可以看出來非常新鮮,草蝦的鮮度也看起來很不錯,有明亮的感覺,很新鮮!大捲的鮮度也很夠,以上三樣,吃起來都非常的鮮甜美味!蟹寶是現成的,鯛魚是已處理好的現成冷凍包,肉質還OK。蛤仔的品質也還不錯,有新鮮哦!
低脂牛肉
牛肉的部份,我們都是等肉完全解凍後,才涮來吃的。上圖是同學另外單點的「低脂牛肉」,雖然是低脂,不過品質看起來很不錯哦!涮好的肉在先不夾洋蔥絲和沾醬的情形下品質,不論是口感或是味道,都好像在吃豬嘴邊肉的感覺,好好吃,有彈性、咬勁,和陣陣的肉香!而包洋蔥絲和沾醬又有不同的風味了。
特級沙朗
上圖是我的特級沙朗,在完全解凍後,我嚐試在涮好後,同樣以先不夾洋蔥絲、不沾醬及夾洋蔥絲、沾醬的方式來品嚐。首先,在不夾洋蔥絲、不沾醬的情形下,涮好的肉非常鮮嫩,而且帶有非常濃郁的新鮮油脂香氣。若配上洋蔥絲,則是洋蔥絲的清甜味和特級沙朗的油脂香氣與肉質本身的甜味,產生非常奇妙的融合香氣,和溫和的口感,讓我吃了還想再吃!

若是以夾洋蔥絲再沾醬的話,這特級沙朗吃起來的味道、口感,就像是在吃高級日本料理中很有名的「涼拌生牛肉」料理的感覺,滋味真是好的沒話說!
蔬菜火鍋料
上圖是蔬菜火鍋料,有捲心白、青江菜、生鮮香菇、魚板、豆腐、金針菇、蕃茄、甜玉米、炸豆皮、南瓜、甜不辣、魚丸等。當湯與這盤蔬菜火鍋料端上來時,我依序先將捲心白(大白菜)、甜玉米、南瓜、生鮮香菇、豆腐、魚板、蕃茄、炸豆皮、甜不辣、魚丸等放入,再以倒序的方式將鍋中食物嚐完後,再放入金針菇、青江菜煮完、吃完,才開始燙「低脂牛肉」和「特級沙朗」。其實在煮完蔬菜火鍋料後,湯頭非常清甜好喝,再涮完肉後的湯頭,又添加了油脂的芳香味,甜而不膩,非常美味的湯頭,好喝的不得了!同學的海鮮總匯煮完後,湯頭也是很讚!很鮮、香、甜,還有像是新鮮奶油融入水中的那種味道,但不油膩!

以這樣的食材、服務、店內裝潢而言,是值得再次前往。只是對於服務人員有些小小的建議,希望要收客人的鍋碗瓢盆時,可事先詢問是否可以收拾,如顧客ok再收。為何我會提出這樣的問題,因為今晚用餐時,我剩下一點點的湯,想說等我吃完冬粉後再喝,結果,服務人員在未詢問我情形之下,把鍋子連同剩下的湯都給收走了。等我想阻止並反映已來不及,因為服務人員把我們空碗、空盤全放進去了。還有,正當我冬粉快要吃完,但還剩下一些時,服務人員又來詢問是否可以收?而手已經打算直接把我放冬粉的盤子給收走!我的天啊,讓我吃得非常有壓力!想要提高客人的換桌率,也不是用這樣的方式吧,幹嘛要這麼急著收呢?以上兩個部分是我感到較不舒服的地方,希望他們可以改進,並且更好!題外話,今晚只是單純和同學去元鍋用餐,根本壓根兒沒想到楊祐寧會在晚間出現在店裡幫忙耶!我是聽到他那熟悉的聲音向顧客介紹、建議菜色與用法,才直覺轉頭過去看一下。雖然他也有來幫我們服務,不過,我還是照常吃我的,倒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近看本人是長得非常不錯的帥哥啦!我想,應該是當兵放假,順便在自家店裡幫忙。

店名:元鍋日式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莊敬路178巷6號 (世貿國際展覽中心對面)地圖連結
電話:02-2723-2111、2720-9288
營業時間 : AM11:00~AM.01:00
休假日: 每月第二四週的週日公休

3 則留言 :

  1. 每次來你家都要先吸一口氣, 再狠狠的自虐讀完, 看完一篇又一篇, 然後自己再去吃台灣泡麵解饞, 唉 ....

    回覆刪除
  2. 你你你你.... 吃得比我好比我多!
    .... 你。贏。了....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Dear Fali:^^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啊!怎麼?我寫的食記有這麼吸引人嗎?不過就是我用完餐後的真言呀!哪天看你寫些東西?不論是外食或是自行下廚的都好啊!(老實說,我在寫完這篇心得後,自己馬上看了一次,我自己也肚子好餓,咕嚕咕嚕的叫個不停!還差點流口水… :p)

    單姐,哈哈,不會又是我勝出吧?彼此彼此囉!:)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