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陳綺貞 pussy

pussy
詞曲/吉他編曲彈奏 陳綺貞
製作 鍾成虎
風和日麗發行

i had a cat
something pretty
something small
won't tell you lies
won't ask you why

i love my cat
something really...
something bigger
something guilty
it takes yours time
it takes your trust
so easy.

i saw a cat
without social lines
without a good day
without an eclipse
nobody helps me
like i did to my little pussy
give a hand to anyone, anyone,
anyone...


喜歡陳綺貞的歌,記得這張單曲剛在架上出現時,吸引我的原因,除了喜歡她的創作這個原因外。主要是這張單曲的封面,對我來說這是多麼熟悉的場景。每日上、下班都會經過的地點,而陳綺貞的背後,正好就是我上班所在。好奇的是,平常車水馬龍的館前路,要找到時間點拍出馬路空空的感覺,還真是不太容易。單曲中的一些攝影,也是取自台北車站附近,像是忠孝西路與中山南北路口、漢口街與懷寧街口、台北車站…等。為了讓人體會當時她在巴黎地鐵遇到事情的感覺,選擇在台北車站錄音,碰巧把台鐵的廣播給錄了進去。

這首歌的產生背景,是陳綺貞在巴黎地鐵車廂制止扒手行竊,而遭扒手拳腳相向甚至是被吐口水在臉上後,有感而發所產生的。她首次感受到身為女性巨大的無助與憤怒,「我的憤怒來自於羞愧,羞愧於自己的憤怒,雖然我沒有錯。」

7 則留言 :

  1. 最喜欢陈老师的歌。台湾有双陈,都很喜欢,陈绮贞和陈姗妮。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小痴賀也喜歡她的歌呀!陳姍妮的歌我也很愛哩!

    回覆刪除
  3. 恩,喜歡陳綺貞有些年頭了,陳姍妮是在我一個大學同學影響下開始喜歡的。都是單純不做作的聲音,很純淨,沒有雜質。去年陳綺貞在西安簽售因爲一篇論文答辯而錯過了,很遺憾啊。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也喜歡陳綺真的歌,感覺買單曲不太划算,等她收錄到專輯裡,哈哈!

    回覆刪除
  5. 小痴賀,對啊!我會喜歡她們兩人的作品的原因和你是一樣的哦!錯過了沒關係,我還不是沒去參加過她們的活動。只要她們還在唱歌,總有一天會遇上的,對吧?:)

    福熊老師真是精打細算啊,以前我會和福熊老師一樣的想法說,後來不知道怎麼了就突然轉變了。呵呵

    回覆刪除
  6. 呵!呵!我也很喜歡她, 但是看到你的描述才知道她的在巴黎地鐵可憐的遭遇...

    不過在巴黎被扒被打的台灣女生不只她一個 這城市有美好也有陰暗處阿!!

    回覆刪除
  7. Dear Fali:看到你留言的感覺真好!:) 是啊,縱使巴黎再怎麼給人浪漫情懷的觀感,還是有它的一體兩面。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