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壹陸壹/E61

如果不是偶然的連到「歲月的容顏」部落格,(連怎麼連到的都忘了,更別說何時開始看了)如果不是從這看到一連串「E61/壹陸壹」相關文字,也許,我從來就不會知道有這樣的一家店,更不可能在今晚親自到這家店喝咖啡了。雖然很早就知道有這樣的一家店,卻是過了很久很久以後(過了一個新曆年與舊曆年),才真的來了。感謝容顏和她的部落格讓我發現一間好店!
Espresso
與志工在南川麵館吃飽後,就打算以漫步的方式走到E61去(飯後散步是好事)。走到E61後,門口人不少,還沒走進店裡就聞到撲鼻而來的烘焙咖啡香氣。小小一間店,裝潢不是最重要,東西好不好才是重點,這才是留住客人的主要因素,以前宜蘭咖啡霸子的老闆是這樣說的。看到E61的感覺,就像看到宜蘭早期的咖啡霸子。看了黑板上的種種,決定先來杯Espresso,見上圖。

店員端上這杯Espresso時,頓時腦海湧出許多的回憶畫面與事情。熟悉的杯子(這有出一組的),新鮮豆子才會有的濃厚Crema和漂亮的顏色。第一時間先吸了一口氣,聞聞咖啡的香氣後。再以2、3口來品嚐這杯Espresso,好濃郁的香氣,豐富的口感,口腔非常的甘甜順滑,回甘真是持久啊!完全沒有澀味、苦味與焦味!第一杯喝完大約才過半小時,其實回甘一直持續,我和志工忍不住又點了第2杯Espresso,再聞聞咖啡剛煮好的濃郁香氣,品嚐豐富的口感,再次感受這種咖啡自然傾巢而出的自然甘甜味,真的是太美妙囉!就連喝完的杯子,都被我拿在手上聞了好久好久,才依依不捨的拿下來。之後,繼續感受豆子帶來的長久回甘。
康寶藍
康寶藍
瑪奇雅朵
瑪奇雅朵
只是貪心的我,連喝兩杯Espresso後,決定第三杯要來喝「瑪奇雅朵」,志工則是要品嚐「康寶藍」。在去跟老闆點咖啡的同時,老闆也笑笑的說:「這杯是極限囉!」意思是一天最多只能喝3杯啦!雖然我與志工開玩笑的哀怨,自己也知道今天的咖非量已經夠了,也不適合再多喝!很少沒有開店的老闆是不想賺錢的,但是,會注意並且叮嚀顧客健康,咖啡別過量的老闆幾乎沒有,我與志工也很高興的接受,畢竟好喝的咖啡要長久的品嚐,而不是一次要把所有的量給喝完的。

首先上來的是志工的「康寶藍」,志工把鮮奶油與Espresso混合後,給我嚐了一口。咖啡與鮮奶油融合後的味道很棒!有原本的咖啡味,也有鮮奶油味,就是很濃郁,但是卻也不互相搶了對方的味道與口感。

之後是我的「瑪奇雅朵」,看到奶泡與咖啡結合的美!品嚐時可以感受到咖啡與奶泡充分的結合在一起。奶泡打的很棒,泡沫很細、很綿,口感超好。而咖啡與奶泡融合產生出來的口感與味道,讓我覺得像是一杯縮小版的「卡布奇諾」。雖然最後這兩杯是花式作法,但是,咖啡依舊是回甘良久,記得離開E61是8點多,回到家已快10點,卻回甘仍然很好,口感依舊滑順。最後還是去喝杯白開水,連水都覺得甘甜了。真好喝!
冰濃縮
同事在我們喝完第二杯Espresso時總算出現,第一杯一樣是Espresso,而他的第二杯就是上圖的「冰濃縮」,第三杯是「鴛鴦冰濃縮」。差別在於「冰濃縮」用的是奶精, 「鴛鴦冰濃縮」用的是鮮奶。不過這杯我就沒有品嚐,但是,看得出來同事也非常喜歡這個的口感與味道。

離開E61後,我們到四號公園坐坐,稍為再聊個天。不過,坦白說,能在離開宜蘭5年後再喝到這麼好喝的Espresso,我真的很感動,因為我很久沒再喝到這樣口味類似的Espresso,當然也引起多年前的回憶,往事歷歷在腦海。甚至還眼眶泛紅,很感動再遇到讓我喜歡的好喝咖啡。

店名:壹陸壹/E61
電話:(02)2926-3870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安樂路200號地圖連結
營業時間:15:00-22:00(每週一公休)

2 則留言 :

  1. 因為要趕一個很難寫的題目出來,所以星期日沒有去,看了你寫的麵館,我想你應該有去壹陸壹。一邊工作,休息時就四處逛逛,看到你寫的這篇,感覺很有趣,不知道大哥告訴你第三杯後不能再喝時是什麼樣的情況?我只知道星期日下午人很多、他們很忙。
    昨天的冰濃縮和卡布很好喝,我最喜歡喝冰鴛鴦,有空的話你也可以再試試看,如果大哥有空,也許會陪你聊聊。

    回覆刪除
  2. 呵,容顏果然厲害!昨晚到壹陸壹,客人很多,老闆和店員好忙!看著老闆專心的磨豆、煮咖啡也不好多與老闆聊。但是可以感覺老闆是個很好的人。其實當我聽到老闆在我點完康寶藍與瑪琪雅朵後,告訴我這是最後一杯時,其實心裡並不會有任何的不快,反而直覺老闆真是體貼的叮嚀。因為老闆也直接表明,咖啡因一天的量適量就好啦。聽老闆這麼說,我覺得很OK啊,志工也同意老闆這樣的作法!而且,我與志工早就想好下次要去喝卡布奇諾、拿鐵、冰濃縮;再下次要去喝摩卡、冰濃縮與鴛鴦冰濃縮等,心情還是很好的哩!況且喝完昨晚的「第三杯」咖啡,我和志工除了一邊聊天,還一邊與互相分享這三杯咖啡帶給我們後續美好的感覺。哈

    倒是最晚到的同事,硬是故意在那邊喝冰濃縮與鴛鴦冰濃縮,作出讓我與志工覺得很爆笑的表情,企圖引誘我們。真是被打敗了,總歸一句,昨晚感謝壹陸壹讓我們三人度過快樂的一晚,很久很久沒有這麼輕鬆愉快的時光了。

    也許個性使然,通常剛到一家陌生的店,我通常不會主動與老闆聊天,不過我想老闆應該也是知道我們很喜歡他的咖啡。說不定哪天我去的較熟了,不知不覺在老闆有空時就聊起來了吧。或像妳說的,老闆有空的話。呵呵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