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

新手機Nokia N73


上面的照片,是我借用比價王Nokia N73的照片,原本是想自己拍,不過,在光源不足的情形下,拍起來實在是不怎麼好看。比價王的照片拍的很好看,手機看起來很漂亮,就先借來用一下。原先,去年12月20日我寫了一篇「該選哪支?」,那時我心裡所想的手機,不是Dopod就是SonyEricsson,還記得,我把我的需求給詳列出來之後,挑了幾款手機,並且仔細研究好一陣子,只是自己一直無法下定決心。才會特別寫出之前那篇,希望朋友們能給我一些建議,結果容顏還特地前來留言。其實一開始我也是很想再繼續使用Dodod系列及Dopod為中華電信客製化的CHT系列手機,無奈考量到荷包,故一直沒出手。不然就是選擇SE系列的…結果,想來想去,又爬文3個月,還是沒買。而我原本Dopod585卻是症頭愈來愈嚴重,還常常接不到電話。一直到都已經打算去中華電信看實機了,我才好不容易決定,打算出手SonyErsicsson M600i。
SE M600i
只是一到中華電信看SE M600i的模型機,我就又再猶豫不決。爬文很久,會考慮M600i的因素有幾個,一個是荷包可以接受,一個是我很喜歡它簡單俐落的外型,又很輕薄。再說,這支手機的功能在商務用途,主要是以行事曆、記事和通訊錄為主,又能符合我要從outlook將通訊錄及行事曆、記事傳輸到手機的要求。相機不是最主要的,我也不需要有相機功能的手機,對我而言,要拍好看的照片,還是要以相機來拍比較好看,這也是為什麼M600i在我看模擬機前會很得我的喜愛!如果綁約的話,也不會很貴,再說我又有中華貴賓級客戶優惠,多少也折抵一些費用。只是,看到宛如Nokia黑莓機的按鍵,我就有點動搖,雖然它的鍵盤排列方式,與一般的電腦鍵盤相仿。可是一般電腦鍵盤上的按鍵,是一個字母一個按鍵,M600i是2個字母共用一個按鍵,在使用操作上,我實在是不太習慣。
07
櫃檯小姐聽了我的需求後,居然向我推薦Nokia N73。坦白說,一開始我心裡很抗拒Nokia的手機。會有這麼巨大的反映,就要說到2G那時的事了。
36
從我一開始擁有手機時,門號也不是現在的中華,而是台灣大哥大門號。那時第一支手機是媽媽幫我辦的,配的是Sagem的DC918,還記得是990元配到好,還要排隊辦理,等待一些時間呢!生意真是有夠好的,還記得同學看到我拿這支黃澄澄的手機,大家都叫「香蕉機」。不過,對我來說,那時,Sagem DC918是款很好用的手機。只是同學都覺得奇怪,我為何不使用Nokia的呢?會喜歡使用Nokia手機,大概就是操作簡單、直覺,不需要看使用說明書都可以使用。其實,一般人喜歡的原因,反而是我最不喜歡的原因。那時就覺得,Nokia的手機,不論什麼型號,它所提供的功能、介面基本上是大同小異,只要外表有較多的變化罷了!可是,為何功能大同小異的手機,卻可以賣的比人家貴?有時候還真是覺得非常離譜!所以,這也是為何我一直不用Nokia的原因。我會覺得要嘛就每個型號在功能上要有明顯不同,這樣才有意思,才能明顯區分不同使用者的需求啊。寫到這,就要講我曾用過的第二支手機。
silver
上圖是Siemens 3508i銀色機,其實買這支時,也正好是我Sagem DC918已經壽終正寢。但是,我比較晚買的關係,Siemens乘勝追擊出了這款銀色機,看來看去,我比較喜歡這款。而且,待機時間也較第一款3508i久的多。鈴聲大、按鍵很好按、震動大、待機長,故障率、維修率極低,話雖這麼說,但是,3508i我卻用了兩支。其實原本不會這樣的啦!話說第一支原本已經用了一年多,仍然非常好用,某天,在學校專題實驗室做實驗。正在倒濃度95%的藥用酒精時,一時不察,不小心把酒精給淋在我心愛的手機上。不用10秒,我的手機頓時畫面消失。緊張的我,趕緊把手機擦乾,再拿吹風機對著機子猛吹。手機依然毫無動靜,我只好死心。但是,非常喜歡用3508i的我,實在不知該怎麼辦?那時3508i已經算是要停產的手機,一時我也想不出來有什麼新手機可接替3508i,結果,我又去買一支銀色的3508i來用,第二支可是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買到的!後來也用了2年多,結果後來是常常會當機,發生sim卡錯誤的問題,結果是手機面板潮濕造成的。就這樣,問題在沒有辦法解決的狀況下,我開始看我的第4支手機。其實有關第2支3508i的故障,我想可能和我的手汗有關,有時我的手還滿會流汗的。
642
正當在找手機時,看到上市一陣子的Siemens 3618,簡單耐用、待機長、擁有500筆通訊錄和當初Siemens有些超前其他手機的功能是列為首要購買的原因。非常好用,雖然不是和絃鈴聲,不過我記得這支手機的鈴聲讓人聽起來很舒服、不刺耳。這支那時還有個功能是我經常使用的,它有內建英漢字典呢,有時想查個字,就順手拿起來查一下就好。這支外型簡單、卻有強大功能,陪伴了我快5年,還記得我使用它到第2年時,怕日後買不到電池,我還買了兩顆輪流備用。最後,這支手機退役的原因也是因為當機,以往當機都是重開機就好。沒想到,某次要到師大參加會議,卻在半路上手機當機故障,連開機都無效。為了怕已經和我約好要開會的人找不到我,我被迫在到師大的途中,去買了當時上市不到2天的Dopod 585。在寫585前,我再補充一下。其實,Siemens的手機平常走在路上,想要「撞機」幾乎是不太可能!但是,如果能夠遇到用Siemens手機的人,稍為聊一下,就知道會使用Siemens手機的人,都是喜歡它實在、耐用和功能。而且幾乎都是Siemens的死忠,我當初也是啊!還記得我在用3618這支小黑時,某天在五專同學的媽媽開的店,遇到一位客人。原本沒有什麼,只是因為我們兩個同時發現,彼此頸上掛的手機都是Siemens 3618,而且同樣都是「小黑」,高興之餘,對方還要求與我相互擁抱!因為他說「在路上要遇到拿Siemens手機的人真是太難了,更別說是3618了!」讓我印象深刻。
1632
在準備找Siemens 3618接班人時,原本也是想再用Siemens,無奈那時Siemens的手機在功能上已無什麼創新。再加上,那時Siemens手機部門也要賣給Benq了。既然我不喜歡Benq的產品,更不可能會去接受Siemens與Benq合併後所生產的手機。雖然品牌上有Siemens,但是直覺就是變得不一樣了。不論是感覺或是手機的功能上,都有些不同了。當初會選擇Dopod 585,有幾個原因,喜歡它純白的外型,像ipod一樣。不可否認,那時的確是受到ipod的影響很深,再加上外面的鋼琴鏡面烤漆實在是美到不行!還有,是我日漸不足的通訊錄,我需要很大的儲存空間。為了因應工作上的一堆事情,我也需要有行事曆這樣的東西。再加上它是使用微軟的介面,對於電腦已用習慣微軟的人,是很方便的。再說,它可以把行事曆、通訊錄在outlook備份,是很實用的功能。我也就買了它,只是在使用2年的過程中,它卻當機、故障數次,而每次維修期短則2星期、多則1個月才會回來。除了上述原因讓我想下手外,還有的原因是有朋友在宏達電上班,他正好是負責研發新手機工程師,所以每次都能從他那邊獲得新手機的訊息,也會針對我的需求推薦我買某款手機。再加上它聆聽音樂mp3的功能很強,當時還找陳綺貞來代言呢!於是在種種因素下就買了它,只過沒多久,鋼琴烤漆的手機開始脫落他們的外衣了。
07
回到N73,小姐推薦的這支原本我也不太喜歡,更何況還是Nokia的。但她在給我看模型機、使用手冊資料以及我關於這支手機的疑問,她都能非常清楚、精準的回答。甚至借我看她的手機,還把她覺得N73受歡迎的原因很仔細的告訴我。在我確定最後要的商務功能可以很方便的以outlook將之前的手機資料傳輸到新手機上等問題之後。當下我就決定買N73,成為我使用手機以來,首次使用的Nokia手機。使用一星期了,目前都非常順利,也沒有什麼大問題,通訊錄及行事曆在傳輸的過程中都非常的方便,沒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相機拍出來的照片也非常清楚,雖然不是微軟系統,但是功能上、使用上的便利性,都是我很滿意的部份。

天啊,寫這篇寫的好辛苦,寫到快要睡著了。打算去小瞇一會兒,如有不清楚或遺漏的地方,之後再補了。

2 則留言 :

  1. 想寫的事情,往往需要一股堅持才有辦法寫出來,雖然人人都有一段選擇及使用手機的經驗談,但是能這樣娓娓細數道來的不多呀,這是很有意思的紀錄~就算辛苦也值得啦~而且我也認真的看完了喔^-^

    而且巧的是,我的前三隻手機也是西門子ㄝ,但沒您這樣細膩的記住了型號與特色,不過卻也是憑著一股死忠一直買他們家的手機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Dear 貝姬,感謝妳的流灠,希望妳的眼球沒有因此而痠澀,否則就罪過囉!其實,一開始我真正想寫的只是Nokia N73,怎會知道寫到後來,會變成我的手機史,還真是從未料到的事。既然思緒當場轉了個彎,那也就直接寫下去了。想不到卻是源源不絕,如果那天下午精神不錯的話,或許應該會寫更多。寫到後來反而N73著墨的較少,重點反而都在其他手機的回憶。不管如何,還是很感謝妳可以從頭到尾把她看完。

    呵,好巧,沒想到妳前三支手機也是Siemens,不曉得妳用的是哪三款Siemens呢,實在是非常的好奇呢!是啊,曾經死忠,可惜後來卻賣給了Benq我也不想再買來用了。倒是也好奇妳為何會連續使用三支Siemens的手機呢?這三支之後,妳用的又是哪支手機?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