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咖啡使我有好心情

摩卡卡布
昨天下班後,原本和志工約好要一起去用餐!只是,盛怒之後,整個人只有全身無力虛脫之感。一陣疲憊無力感如海浪般襲來。當然,胃口一點也無,更別說吃晚餐。那時的我,只想找個地方,好好的坐下來,喝點東西,隨著時間,慢慢將自己放空,把下午一切不愉快的事情,拋到九霄雲外。

是的,我在志工的陪伴下又來到這家咖啡店。第一杯,仍是我最愛的Espresso,第二杯-摩卡卡布,第三杯-黑糖卡布。我選擇藉著慢慢品嚐咖啡,慢慢釋放。讓整個人完全的沈浸在老闆以認真、用心煮出來的咖啡,不再去想那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而是仔細用心體會咖啡帶給我的美好,並且把全身的無力與虛脫一點一點的帶走!
維也那咖啡
志工和我一樣,心情也沒好到哪去。不過,她在釋放情緒壓力這方面,倒是比我來得快多了!她才喝完一杯Espresso就已經眉開眼笑了呢!當她再喝上第二杯-維也那咖啡後,簡直就是笑得陽光燦爛,臉上盡是堆滿滿足的笑容,一點都不像昨天的天氣。
黑糖卡布
雖然,我情緒釋放沒有志工這麼的快速,但是,第三杯下肚。低氣壓已逐漸遠離,原本連說話都顯得多餘,彷彿力氣全失。在三杯咖啡的時程中,我從原本疲憊無力話不多、走路蹣跚,一開始話語不多,甚至安靜喝自己的咖啡。直到要起身離開時,我已笑容滿面,講話有如連珠炮般,步履輕快如飛!謝謝老闆用心的咖啡,和店裡溫暖的氛圍,很滿足、很享受、很愉快!

4 則留言 :

  1. 那個黑糖卡布看起來好好喝喔....
    BY 也愛喝咖啡的miniQQ

    回覆刪除
  2. 黑糖卡布讚啊!推薦給miniqq

    回覆刪除
  3. 恩~吃好吃的食物真的會讓心情變好呢!
    不過我喝咖啡會小心悸或有昏睡感,
    只能羨慕你了。

    回覆刪除
  4. 福熊老師,是啊!所以心情不好跑去吃東西的結果,就是會變胖啊…。老師會心悸,那就不太適合喝咖啡了。倒是我,咖啡喝來根本不會提神,反而是更想睡。不過現在咖啡和以前比,算喝得少了。:)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