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南川麵館

IMG_1068
自上星期到南川麵館撲空後,就決定近期一定要再來一次,否則我不甘願啦!剛好今天很早就下班,找了平常一起嚐美食、喫咖啡的同事與志工一起到南川麵館好好吃它一頓,順便抒解今天在公司受到的鳥氣。還好今晚到的早,還有一堆食物可以點,真是太幸福了!由於我與志工先到,當然就先點我們想了很久的美食!
辣味雞
南川麵館的食物有很多都是以「麻辣」居多,也就是照片中看到的那紅紅的醬汁,是以花椒、辣油等調味料等獨門配方去調製出來的。由於我偏愛辣,故以下很多道菜都是一路「紅」到底!而且我還特別跟老闆說,就以你們店裡正常端給客人的辣味程度來一份,不必減辣。第一份來的就是「辣味雞」,雖然醬汁看起來非常紅,好像很辣的樣子。實際上,是以香、酸、麻的味道多,而會有這樣的味道,主要是花椒的關係。辣倒還好,連平常不太吃辣的志工對這個辣都能接受哩。雞胸肉滿好吃的,不會乾澀,也不會爛爛的,沒有嚼勁!如果雞肉可以連裡面都更入味,那就更完美囉!
豆干
這是黑豆干,同樣是淋上花椒與辣油製作的醬汁,雖然都是以花椒與辣油為底的醬汁,可是不管是辣味雞、豆干或是紅油抄手,店家會視不同食材在淋上的醬汁略作調整,而有非常細微不同的口味。豆干也是很好吃的哩!
紅燒牛肉麵
這份「紅燒牛肉麵」看似平淡無奇,裡面可是大有文章的。湯頭看似平淡,其實非常順口鮮甜,就算湯冷了,依舊保持自然順口、甘甜新鮮的滋味。老闆看我和志工搶湯喝(這碗是志工點的),還特別跑來說明,這可是用牛大骨經過數小時熬煮出來的成果。我們當然知道,這可是超讚的頂級高湯哩,喝再多也不會口渴,超正!牛肉也是看似普通,品嚐之後也是讚聲連連!表面看起像是很軟,其實用筷子夾起的觸感不會過軟,不會像有的牛肉經筷子一夾就四分五裂,反而還滿有彈性的哩!放入口中咀嚼,也是很有咬勁、有彈性,還傳出陣陣肉香!麵體是傳統手工麵,這種麵我最愛吃了!很Q,很有嚼勁,就算浸在熱湯中較久,麵體也不會變得軟爛無彈性,真是一碗好吃的麵。
酸辣乾麵
這是我的「酸辣乾麵」啦,麵體與醬汁前面有描述過,我想就不再說明。是一碗很簡單,在色、香、味、口感都很棒的一碗麵,呈現出它原本該有的味道。
蹄花
蹄花就是豬腳,吃豬腳一定要吃後腿,可別吃前腿哦!當然,老闆送上的這盤可是後腿的部份。記得老闆剛端上來,放置桌面時,我跟志工眼珠子都亮了!原因是左下角這塊蹄花居然有彈性到自己規律的「左右擺動」,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我與志工就決定先吃那一塊。哇,好Q、好香、好入味,卻不死鹹、不油膩,滋味超正的!而另外兩塊帶骨的蹄花,皮仍是Q到不行,而附著於骨上的筋,也是滷到非常入味,而且也是很有嚼勁呢!就連薑片都好吃!
炸排骨
這塊炸排骨,也是非常夠「功夫」的一道小菜!可別看這肉被拍到薄薄的,就以為這肉一定是又乾又硬的哦!這排骨的口感,外表香酥不油膩,肉質內部鮮嫩有汁、有咬勁,超好吃!至於為何這麼薄的肉在炸的過程中卻不會使肉質過老?這就是店家功夫所在了啦!麵衣不能裹太厚,否則肉會不易熟,或是麵衣會吸太多油!要非常高而且非常穩定的油溫,如此只需要極短的時間排骨就可以炸熟,並且保持外表香酥不油膩的口感。
紅油抄手
鮮肉餛飩肉很新、皮薄,就算不沾醬也好吃!但沾醬更是別有另一番風味!可惜沒點大碗的,有點吃不夠,還要跟志工搶來搶去,哈哈!以上就是今晚的小吃,吃到好吃的美食,讓我今天一整天遇到的「鳥事」都拋到腦後,好幸福、滿足的感覺!

南川麵館: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208號地圖連結

4 則留言 :

  1. 他們的牛肉麵真的很好吃啊!不過也因為料好實在,所以價錢也不低。有一段時間沒吃了,找個時間再去吃,不過倒是不敢吃那麼辣的東西,呵。

    回覆刪除
  2. 的確是料好實在,價錢是偏貴些,但還是我可接受的範圍。倒是辣我有點懷疑,是我真的吃太辣而感覺沒什麼?還是老闆有減辣呢?沒有特別去問,但是東西好吃較重要。下次去再請老闆幫我加辣些好了,哈哈!

    回覆刪除
  3. 挖~超懷念的麵館
    三年前的冬天
    我在永和妹妹家住了三個月
    就在麵館附近3分鐘路程
    一星期大概有一半時間都吃這個啊
    看那老闆煮面麵時的認真態度
    就覺得是碗好麵啊
    下次回去也要再來嚐嚐

    回覆刪除
  4. 哈哈!沒想到夫人也是這家店的常客唷!我倒是第一次去,同事老早就推薦我前往,也是拖很久之後才去品嚐了第一次。之後有空一定會去,我看,以後從頂溪站走到南川麵館,再從南川麵館走到壹陸壹,然後走去永安市場站的這段路,會是我以後常走的一條路程了。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