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好咖啡

卡布奇諾
大多數人認為的好咖啡,大多是以咖啡豆的聲名遠播、響亮或是價錢的高低來衡量。但是,怎樣才是好咖啡?除了大自然付與咖啡豆本身的因素(陽光、空氣、水、土壤、營養、溫度與濕度等),而不額外以人為因素(烘焙、沖煮的過程與方式)減少咖啡豆的本質或增加本質以外的東西,而能忠實呈現咖啡豆的本性,就是一杯好咖啡!或說,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咖啡,不管它給你什麼樣的味道或是自己喜歡豆子什麼樣的味道,就是一杯好咖啡。也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不同,為了迎合不同人才會有不同的咖啡館出現。也因為有這些不同的咖啡館,才會提升人們對咖啡的喜愛,並且造成人與咖啡互相的切磋與成長。以上文字是今晚在壹陸壹時,與老闆聊天後的激發。以下是題外話…
冰摩卡
今晚和同事一道去喝,同事都是喝冰的…
熱拿鐵
我都是喝熱的,還兩杯摻奶泡的,除了espresso外…
IMG_1100
今晚是近年來少見,指針還沒7點就在咖啡店,坐到9點才離開的。這中間除了喝咖啡,和老闆小聊一下外。大多數時間都是和同事天南地北的聊,或是放空發呆,同事拿我的相機拍了幾張我的照片,就像上圖…
IMG_1095
或是聊著聊著,我突然像發現新大陸般看到,就在不到50公尺前方,有著一塊「中和市付費廣告招牌」,請看下方放大圖…
IMG_1096
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我人位於永和市的壹陸壹,但是卻距離中和市的「中和市付費廣告招牌」如此接近,實在是很奇妙的經驗!根據店家說,店門口這條馬路,以中間的雙黃線為界,雙黃線往壹陸壹這邊是永和市,雙黃線往國立臺灣圖書館(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的方向是中和市。也難怪會有像我一樣的外地人,常會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身處中和還是永和,而時常感到迷惘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