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第一壽司屋

第一壽司屋
同學上午打電話給我,說要上台北辦事情,順便來找我。同事W聽到我在煩惱到哪用餐時,幫我想到了一家後店有名的日本料理老店「第一壽司屋」。我自己則是沒吃過,但看同事極力推薦!想了一會兒,決定去嚐嚐。(上圖)
店面一
按地址索冀,我們找到的是這家店,這是原本的店面,簡直是毫不起眼的店啊。不過,可能是人多的關係,店員領我們到隔壁用餐。(見下圖)
店面二
其實他們店面內部的裝潢與陳設非常簡單,但是,保持的非常乾淨,就連廁所也是如此!光是環境的清潔度,就讓我有好感!雖是開業好久的老店,卻沒有一些老店的陳舊感,讓我覺得非常舒服,服務的阿姨態度也非常的好!仔細的研究菜單,我與同學決定點以下料理:
手卷
由左至右分別是「蘆筍手卷」、「鮭魚卵手卷」、「蝦卵手卷」,這三個手卷,沒有太多的沙拉,味道都非常的鮮甜,像是蘆筍手卷,就可品嚐到綠蘆筍的青脆鮮甜和鮮蝦的甜美與彈性。鮭魚卵與蝦卵都非常的新鮮好吃,咬在口感,都是霹靂啪啦的響,或像是在口腔中跳舞般。只是事先調味的醬汁對我來說口味重了點,大概是吃原味吃習慣了吧。
關東煮
這盤「關東煮」依順時鐘方向,依序是米血、蘿蔔、牛蒡天婦羅、海帶卷、高麗菜卷,在牛蒡天婦羅與海帶卷中間的是沾醬。關東煮非常的好吃,米血很大塊、很厚,裡面有煮透,卻有咬勁、彈性而不爛。蘿蔔也有煮透,但仍有口感,非常鮮甜好吃,不是爛到入口即化的那種。牛蒡天婦羅,可以吃的到牛蒡,魚漿非常的香、而且很彈牙,有咬勁,很好吃。海帶卷,海帶非常鮮美、有咬勁,不會軟爛。裡面的魚漿料很香、很有咬勁,配上海帶很剛好。高麗菜卷,魚漿與海帶卷相同,不用再介紹了,高麗菜不會很爛,但也不會咬不斷,很清甜、好吃!
握壽司
利用三種不同的魚做的握壽司,非常好吃!每一個的份量都好大,和三味食堂有的比。魚肉非常鮮甜,肉質很彈牙、有咬勁!喜歡有油脂的魚肉,在口腔中咀嚼時,從魚肉中傳出來的香味。魚肉上面塗的醬汁味道也很棒,可提升握壽司的風味,卻不搶魚肉本身的美味。米飯也很好吃,很香、很Q,很結實,不會夾起來就散。與魚肉一起吃的口感真的好到沒話說!旁邊的醃漬嫩薑非常清爽、香甜、可口,好好吃啊!
炸豚排
特別點一了份「炸豚排」,就是炸豬排囉!呼,好大一盤的份量,肉很厚,肉質緊實,很鮮、很甜、有咬勁、有彈性,麵皮很薄,炸的很酥,卻不會油膩。豬排冷掉再吃,味道仍然很棒,也不會有油因溫度下降的關係而流出來,也就是說油炸的過程控制的很好!就算不沾醬,也是非常的爽口好吃!好愛啊!
綜合生魚片
有4種魚肉,鮭魚和最右邊的魚油花較多,吃起來的感覺很好吃!最右邊的魚肉油花最多,油脂細紋布滿魚肉上,簡直就是魚肉中的「霜降」啊,好喜歡那種魚肉與油脂融化在口中,香味四溢、口感滑嫩,新鮮清甜的美味!鮭魚也是油脂很多,鮮甜滑嫩,肉質有一定的彈性。深色的是鮪魚,甜而不膩,清爽美味。最後一種我不敢確定是什麼魚肉,但是也是很鮮美清甜,口感很棒!

這頓吃了快一小時,非常飽足,而且滿足,可是,我們食物點的剛剛好,可沒有過量而吃到撐哦!同學可是很高興我帶她來享用這餐美味的日本料理呢!第一壽司屋平常大都有開,不過,要去之前,最好還是先撥個電話確認是否開店,以免白跑一趟囉。

店名:第一壽司屋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302巷9號地圖連結
電話:02-2558-1450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1:00 (三大節日休息)

3 則留言 :

  1. 真可惜都沒有機會去吃

    還有下面的確認符怎麽要那麽多啊

    回覆刪除
  2. 嗯, 请问,你知不知道一些美食论去或网站之类的呀?

    sale1982@163.com
    joy

    回覆刪除
  3. Dear Joy,说不定哪天你能来台湾的话,搞不好就可以吃到了,不是吗?首先要向你说声抱歉,因为之前偶有机器广告留言留言,所以才设了「字词验证」,字会那麽多,不是我设定的,是Blogger系统的设定问题。美食论坛或网站,我是知道一些,不过,坦白说,我不常去看耶!我还是比较相信自己的嗅觉和味蕾。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