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Starbucks的聯想

20070330030
天氣很好,如果能在這樣的天氣坐在Starbucks看著玻璃外人來人往,應該也是很愜意的事吧?想到昨晚表妹突然來電告訴我,她剛到Starbucks上班,頓時讓我想到一些事。4年前,在我還沒到博物館上班前,其實,我也曾投履歷到Starbucks應徵工作。當初看到Starbucks網站上有正職人員的缺,心想就試試看吧。自己喜歡喝咖啡,再加上曾經認識過咖啡店的老闆,約略聽過老闆談到一些咖啡事。或是,我曾經因為學校課業的關係,曾經與同學一同調查、訪問,攜手完成Starbucks的報告,以上種種因素,讓我曾想投身Starbucks的念頭。只是當時非常的不巧,在等待Starbucks通知面談的同時,卻接到博物館的通知工作的消息。幾經思量,對於也非常喜愛博物館的我,當時決定到博物館上班,沒想到才上班不到一星期,就接到Starbucks的面試通知。唉,真不巧,只好忍痛放棄了。但是,曾經做過簡單的Starbucks報告的我,對於Starbucks在品牌、行銷、員工的訓練與應該享有的福利,卻是非常不錯的。可以學到行銷、品牌管理、與大眾互動的技巧、咖啡豆的認識、咖啡的沖煮技術、不同產區、季節、品種的咖啡本身及烘焙、沖煮過後的氣味,咖啡講堂等。表妹雖然對咖啡非常不熟悉,但是,對於她能加入Starbucks,姑且不論Starbucks給我觀感為何,光是她能接觸到上述或是更多、更深的東西,就覺得很好!在那樣的一個環境下,希望她能工作愉快,得到自己想要的,也能付出更多。

上圖是早上公出事情辦完後,要回辦公室前,走的滿身大汗,經過Starbucks,順道買杯冰咖啡,在等待的同時,以手機拍下的照片,很喜歡這張明亮的感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