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蜀山饌麻辣鴛鴦鮮鍋

同學到了之後,就載我去今晚要用餐聚會的地點-蜀山饌麻辣鴛鴦鮮鍋。
巴蜀麻辣鍋底與東北酸菜鍋底
仔細的看看他們家菜單,決定就選兩個鍋底,一個是巴蜀麻辣鍋底,另一個是東北酸菜鍋底。酸菜鍋底是配合第三位要來的同學,他不吃辣,所以特別點了這個酸菜鍋。
點了滿桌子的菜
原本想說第三個同學很快就會到,所以我們決定點三人份的菜,也就點了這麼一大桌!有羊肉、老油條、牛肚、毛肚、烏龍麵、鴨血、豬血糕、金針菇、芋頭、大白菜、鵝腸、魚包蝦丸。結果,除了烏龍麵外,其他東西全進了我和第一個同學的肚子,就吃部份我們先幫他預留的金針菇、芋頭、大白菜、豬血糕和烏龍麵,和少少的牛肚等。都是第三個同學較晚到,結果我和另一個同學兩個人吃到撐,而且撐到想睡。救命啊!搭火車回板橋時,就真的在車廂上睡著了。而且,電車到站都沒廣播的,只能憑感覺,列車停下來時看一下到哪站了,不知車子是發生什麼事了。

很喜歡他們家的「巴蜀麻辣鍋底」不像一般的麻辣鍋會很辣很辣!他們是以大量的中藥材、四川的花椒粒與貴州的燈籠椒所做出來的鍋底!真的就像他們說的「香而不膩,麻而不辣」,那花椒和台灣的味道不一樣,四川的花椒香、麻、酸,但不辣,嚐起來真的很過癮!湯頭也是比較濃的,湯汁滾的時候,涮那羊肉真嫩真鮮!其他的東西慢慢放入巴蜀麻辣鍋底煮,滋味也很棒,都吸附了花椒、燈籠椒與各中藥的香味,老油條吃起來尤其過癮,吸的飽飽的湯汁。

至於他們家的東北酸菜鍋底,也很不錯!湯頭有香、有酸,滿好喝的!放入金針、芋頭、大白菜去煮,很清甜、很好吃!
味道很好的青草茶
另外,吃麻辣鍋一定要配飲料的!上面是他們家的青草茶,味道滿濃的,很好喝。可以不斷的喝,店員會一直加上新的一壺。我也有喝,冰冰涼涼很消火。巴蜀鍋底的湯也喝了不少,很喜歡那鍋底的味道!第三個同學八點多到,讓我和另一個同學真的是撐爆了!但是吃得很高興,東西不錯吃!

p.s.同學帶我去的是新生店,故我只留新生店的地址,想知道其他分店的,不彷自行上他們網站查詢。

店名:蜀山饌麻辣鴛鴦鮮鍋(新生店)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新生路182號(世紀廣場慈惠三街口)
電話:(03)422-1682

2 則留言 :

  1. 哇哈哈哈,同學,你的照片拍的真是太棒了,拍出來的感覺真的好專業ㄛ,完全沒拍到旁邊凌亂的樣子,看著你的照片,我又口水直流了啦,那天真的是吃太撐了,第二天都還有飽足感ㄌㄟ,跟你一起吃飯真是太幸福了,每樣食材都能吃到正好吃的時機點,一定還要再找時間來吃吃喝喝啦,你的來訪真的讓我很開心呢!有空要多常來ㄛ!!^__^

    跟你一起吃到撐的同學留

    回覆刪除
  2. 同學,謝謝你的稱讚啦!食物好吃一方面也是店家食材準備的還不錯,主要是鍋底也滿讚的,還有,我喜歡食物煮的剛剛好的味道,煮太老也不好吃啊,你說是吧?我隔天也是飽到不行,那天真是吃太多了。有時間會再去找妳的啦,呵呵!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