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1日 星期五

美食-霸子牛排西餐

每次經過這家店總是大排長龍,生意搶搶滾!雖不是頂級牛排,可是卻怎會生意好成這樣?隔壁有「貴族世家」牛排店,或者說霸子牛排方圓1公里內的牛排店,就算生意很好,也沒像它們家好到這樣。還記得有一次和同事到署立台北醫院探視同事後,想到這家店用餐,沒想到居然要等半小時至1小時才可能有位置,足以讓我印像深刻。總算,今晚因國中同學邀約,讓我有機會到「霸子牛排西餐」用餐,去體會為何它們家生意會這麼好的因素。

只是今晚要到該餐廳用餐前,也是懷著碰運氣的心情來的。由於他們生意實在太好,原本想預約7點的位置卻已經滿了,不得已只好下班後到現場試試看,接近7點我先到餐廳,沒想到3個人的位置,只等了大約10分鐘就有了!真是非常高興啊!當然,來這家店之前,昨晚有先上網看看網友們對這家店的評價,大致上都還不錯,接下來就看我實際用過之後的感覺囉!

在同學們還沒來之前,我已先將擺在桌上的菜單仔細的從封面、封底和內容好好的研究一遍,前後少說有15分鐘吧,好不容易從琳琅滿目各式套餐中,決定我想吃的菜!另外一個吸引我目光的是他們家鋪在桌上的紙,一般平價的牛排店,桌上鋪的大多是屬一成不變的「謝謝光臨」的那種紙。然而他們家卻是印製一張「牛肉部位圖」,並將每個部位的肉,一般我們所熟知的牛排肉名稱也順便標示出來。因為沒有拍下來,只好到加拿大牛肉出口協會台灣辦事處連結一些網頁,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牛肉產品分類及部位介紹牛肉等級及檢驗。上面資訊很多,而且都是中文,可以慢慢看。另外找到一篇「世界日報牛肉部位 各有妙處」,也可以看看,同樣名稱在不同國家有不同意思呢!

當然,我們3個人都愛美食,而且喜歡點不一樣的東西。這樣才可以相互分享、品嚐不同的食物與味道,最主要的差異還是在「主菜」的部份。我想,接下來就以「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來進行好囉!不過,由於今晚的照片是用同學的相機拍的,目前僅有一部份照片。當然,我們是點有前菜、沙拉、主菜、甜點與飲料的套餐,差別僅在「主菜」與「飲料」不同,目前就先將我手邊有的照片先放上來,其餘的等收到照片後再補述囉!
紅茶
非常好喝的冰紅茶,不會太甜太膩,也不是那種煮好一桶可能要連著好幾天才喝得完的那種。有麥香和紅茶香,很順口、很好喝!一杯接一杯,無限暢飲好舒服!
烏梅汁
套餐所附的烏梅汁,冰鎮好喝!
前菜
賣相看起來普通,吃起來還OK的前菜(太龜毛了啦)
千島醬沙拉
不錯吃,菜很新鮮的千島醬沙拉,同學超愛吃這道的
酥皮濃湯
不同於一般平價牛排館的酥皮,該酥皮乃是手工製作,並且無一般機器製作的油膩。烘烤出來也不若一般的酥皮鬆軟,而是酥脆不已!不論是乾吃或是混入濃湯中品嚐,別有一番風味!
霜降牛排
很棒的5分熟霜降牛排,口感鮮嫩,且無需沾所附的黑胡椒醬就很好吃!沒有多餘的血水、肥肉和筋條,肉質有彈性,切起來絲毫不費力!以一家平價牛排的價錢來看,這算是有水準的牛排了!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霜降牛肉
如何?這口有沒有食指大動的感覺?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啊?
烤雞腿
同學的烤雞腿,從外皮看顏色烤得還不錯,品嚐起來,鹹度適中。肉質吃起來,香甜且滑嫩多汁,肉汁完整被包覆在雞皮之下,一點都沒有浪費;完全沒有烤過頭的乾澀口感,真的好好吃。
鮮嫩欲滴的烤雞腿肉
這塊雞腿肉,油光閃亮,嫩啊!
飲料與甜點,果汁、奶茶與布丁
這是我們最後的甜點與飲料,圖左是果汁、圖右是奶茶。奶茶是我的,滿香滿好喝,布丁很有彈性、很Q,應該是現成布丁粉做成的,也還不錯吃囉!
同學三人合照
請服務人員照,看服務人員拿相機的樣子,就覺得一定會模糊,果然被我猜對了!就…朦朧美唄。看,後方的人還趕快遮臉,就怕自己入鏡了。

第一次來吃,不曉得他們家一個完整的套餐吃完竟是如此撐,不過,由於一整天心情不好,我想多少也有影響到我的食慾吧。但是,霸子牛排西餐的牛排的品質真的滿不錯的,而且服務人員的態度還不錯的,臉上都有著笑容,讓人看了就覺得舒服。紅茶喝完了,不用很久都會來添加。另外,店內裝潢的照片、彩繪的圖案都滿不錯的,和店裡的音樂還滿契合的。或許,不錯的服務態度、明亮有特色的裝潢與不錯聽的音樂、平價卻有一定水準的食物,是造就他們家顧客源源不絕上門的原因,很高興能有這樣的店,希望他們能一直持續下去。
板橋文化總店:02-2257-5717 板橋市文化路1段345號
新莊中正店:02-2277-0532  新莊市中正路254號
霸子涮涮鍋:02-2259-5275  板橋市文化路1段323號

6 則留言 :

  1. 看到你寫這家牛排店,我是在板橋總店吃的,那時我還在旁邊的致理商專(現致理術學院)讀書,他們剛開幕那一陣子我們很常去,有次一群同學和老師在那裡吃飯,吃到下午的課就翹掉。
    從致理畢業後就沒在進去過,想想我已經畢業很久了。如果還能維持目前的程度,我想你也不需要太擔心囉!

    回覆刪除
  2. 容顏:
    我也是在板橋總店吃的,太好了!有妳的這席話,想去吃的人也不是問題囉!

    回覆刪除
  3. 會不會看起來過份好吃了啊~
    天啊~~~~

    回覆刪除
  4. 哈哈,單姐,真的很好吃哦!別流口水哦!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同學..趕快再找好下一次聚餐的地方吧..等我再排時間上來找你..一起攻陷板橋的美食吧..ps:那個牛排實在是太好吃了..不過真的太撐了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香同學
    就等妳排時間啦
    板橋的美食我得好好想想才行啊
    如果下次要再去霸子,就別點這麼多東西的套餐吧

    對了,妳也得準備好
    我隨時會殺去妳那找妳吃好料喔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