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北海道遊記-2005年10月13日函館、湯之川

  2005年10月13日凌晨2點半,我家一共4人與小阿姨、表姊共6人,出發前往桃園中正機場第一航廈。雖然前往機場路上不時在下著雨,但我一直認為我們在北海道這7天的旅行一定都會很快樂很順利的。
在飛機上
  凌晨3時20分,我們已達中正機場第一航廈。對了,在這次7天當中全程陪同我們的導遊,是小揚。另外,連同我們家的人外,這次的團員連同導遊等工作人員,一共有33位。華信直飛北海道班機於凌晨5時30分左右起飛,於日本時間上午10時10分抵達函館國際機場。由於這天包機起飛時間提前,到日本之後,我們的行程有些彈性調整。
北海道觀光巴士道路圖有很好吃的牛奶霜淇淋女子修道院女子修道院全景
  首先,我們先是前往女子修道院去參觀。女子修道院的成立,有其時代背景,其創建於明治31年(1898),由8位法國修女設立的,是日本最早的女子修道院。從它的建築風格來看,充滿當時明治維新時期,日本全盤西化的結果,使得教堂充滿歐式建築風格。目前修道院內設有院史展示室,另外,修女們也有自製的點心在販售,但是,在blogger與導遊的說明,所以我並沒有買。但我有去蓋紀念章,只是那紀念章被很多人蓋過,所以刻痕都已變得模糊。參觀完修道院後,我們在修道院外品嚐北海道最有名的「牛乳霜淇淋」,口感真是細緻,而且奶味香濃,讓人真想一吃再吃呢!
從護國神社望向函館海邊護國神社護國神社的鳥居沙羅的月金森倉庫明治館IMG_5529IMG_5532今森倉庫海邊金森倉庫局部俯看五陵郭的展望台
  在修道院參觀完後,我們到「沙羅的月」享用我們在北海道的第一餐。在旁邊我還發現了「護國神社」,但時間緊迫,只能拍照紀錄了。在使用過我們的午餐後,我們到「金森倉庫店」去參觀,那附近有許多的歷史與古蹟建築,大多興建於昭和年間,其中,比較有名的曾是郵便局的「明治館」,不止明治館,附附的歷史建築,都被投注新生命,而重新受到重視與利用。感覺滿不錯的,其中,有不少店感覺經營的滿不錯的,空間都有被而用到。有些地方甚至讓我想起咱們的華山藝文特區,感覺有些像,卻又有些不同。接下來,我們到「五陵郭」去,這是武田斐三參考法國城堡後,所設計唯一一座五星型的城。當初建這個城的目的,是為了明治天皇的新政府軍與舊幕府軍的內戰。目前五陵郭己變為一座公園,且在每年北海道的賞櫻季節中,五陵郭是一個很重要的賞櫻地點。每年開的櫻非常漂亮,吸引許多人前來。原本我們是登上五陵郭旁的展望台,從高中去看五陵郭的形狀,可惜,因為排隊的人太多,再加上我們時間不允許,後來我只得買張明信片後離開。只是,我想不透的是,今天是星期四耶,怎麼也會有一堆日本人啊?感覺像是假日一樣嘛。
舊北海道廳函館支廳廳舍舊函館區公會堂
  結束五陵郭行程後,我們臨時增日「元町公園」這個地方,這裡有「舊函館區公會堂」與「北海道廳函館支廳廳社」與其他民間歷史建築或是許多古蹟可以欣賞。可以看的具有歐洲風格的建築真的很多,時間不夠還滿趕的。對了,北海道街道的「人孔蓋」都設計的很有特色哦!會因應各地的風俗民情、特色而有所不同。
函館山百萬夜景
  之後,我們到函館山,去欣賞是日本也是世界三大夜景的「函館山夜景」,真的是太棒了!日本三大除了函館外,就是長崎,另一個是神戶市(六甲山)。世界三大除了函館外,一個是香港的太平山,一個是義大利的拿坡里。拍了很多百萬夜景的照片與買了明信片後,(這邊我忘了蓋2個紀念章)我們就到我們第一天要住宿的飯店---湯之川觀光飯店。
元祖公車拉麵好吃的鹽味拉麵表姊手上的啤酒是陳昇請的哦
  在湯之川用完buffet之後,我們外出去走走,順便幫助消化,還到了日本的便利商店逛逛,發現日本便利商店販賣的東西其實很多東西台灣也有呢,不過,北海道限定的東西,台灣是不可能會有的。其間,我們還找到一家在湯之川觀光飯店旁的「函館元祖公車拉麵」,這也是導遊推薦的。另外也有blogger推薦呢!在泡足了溫泉後,我們一共有5個人日本時間晚上11點到這家「函館元祖公車拉麵」去品嚐拉麵。只是,沒想到我們正在準備吃拉麵時,卻遇上陳昇和他的工作夥伴也在吃拉麵,而且他還把他多買的一罐生啤酒請我們喝。只是,我們都沒有當場叫「昇哥」,因為我們想到其實藝人也是想有自己的隱私的,所以我們並沒有特別提起。只是昇哥最後還問我們是從哪來的,當我們回答「台北」時,他會不會心裡認為,怎麼我們都不認識他?所以沒叫他的名?也許是我想太多了。但是,真的很高興在吃拉麵時,可以遇到陳昇,也許他是來北海道放鬆的吧。對了,最重要的忘了說,那個「鹽味拉麵」真的很好吃,而且元祖公車拉麵還真的滿有名的。我觀察一晚,發現除了觀光客外,日本人也是很多,而且公車內客滿是常有的事呢!今天的日記就先到這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