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北海道遊記-2005年10月16日千歲、札幌、旭川、層雲峽

千歲日航飯店外觀千歲日航飯店

  上午在千歲日航hotel起床後,我們就很快去吃早餐。8點我們準時出發,再回到札幌市區,去參觀大通公園、時計台、舊道廳。到大通公園時,因為只停留半小時左右。所以,變得非常匆忙。只能忙著拍楓葉和時計台,附近的一個美術館,我根本沒時間去看。唉…雖然如此,但是,光是在大通公園和時計台,就被美麗的楓葉拍了不少照片。另外,還拍了日本的吉祥鳥---烏鴉。說真的,烏鴉的叫聲還真的滿奇怪的。

時計台美麗的紅葉時計台時計台Sky in Saporo烏鴉

  緊接著,我們到舊道廳,一到舊道廳,廣場大門的雄偉氣勢就已經吸引我迫不及待的要趕快進去了。先在廣場拍了一張正面的照片,因為也只停留半小時,所以我是用跑的衝進去舊道廳的。一進到舊道廳要裡面,我簡直是被大大吸引住了!因為裡面的建築非常有特色,這棟舊道廳是1888年(明治21年)美國幫忙蓋的,同時時計台也是美國建的。在這兩棟建築上,我們都可以很清楚見到有紅色的星星。在美國的國旗上,一個星星代表的是一個州,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知道,美國曾經有慾望是想把北海道變為美國的一省喔。

舊道廳由大廳往2樓

  舊道廳的建築與臺博館一樣都是「對稱」的建築,其地板與樓梯,整個全是木造的,有著非常香的味道。每個地方都有很特殊的雕刻符號,非常的特別。另外,日本人還為了向俄羅斯要回北海道以北的土地。許多日本人都在上面簽名連署,其中,我居然還看到一個咱們台灣雲林縣虎尾鎮的民眾,來到舊道廳觀光,居然也簽上名字,奇怪了?他是不是搞不清楚狀況啊?我還有蓋了舊道廳的紀念章呢!
舊道廳日本欲向俄羅斯索回北方小島

  參觀完舊道廳後,我們去吃午餐。下午導遊我們到免稅店去買我們想買的東西,不過,其實我並沒有買,因為想買的都已經買完了。所以我就到附近走走,在人行道樹下、民宅旁,拍下許多美麗的花朵。沒想到可以在路邊的花朵看到蜜蜂在採蜜與採花粉,為度過寒冷的冬天而準備著。
花住家外的玫瑰牽牛花蜜蜂正在採花蜜和花粉,正準備過冬路邊小花

接著我們到旭川,到有340年歷史與連續20年得到金牌的「男山酒造」,去參觀瞭解他們早期與現在釀造酒的歷史與方法,還有其他相關資料。另外,就是品嚐他們釀造的清酒,真是非常香醇可口呢!不少人就當場買起來了。對了,男山酒造有把大雪山上的雪水接下來,而這些雪水是可以直接喝,真的是非常的好喝呢!

男山造酒戶外男山造酒門口掛飾前往層雲峽的路上

接下來,我們搭2小時的車,要到位於大雪山國家公園的層雲峽。在2小時中,沿途我們看到許多滿山遍野的美麗楓紅。不過,層雲峽的景點,我們明天才要走,今天就先在朝陽Resort hotel住宿。然後去泡溫泉、在烤箱烤。呼,好舒服!明天要看銀河流星瀑布、銀泉台等。還有早上美不勝收的美景哦!先到這吧,我又要去泡溫泉囉。距離吃飽飯已過了1個多小時了。今天泡2次囉,明天早上再來泡一次吧!

2 則留言 :

  1. happy birthday to you tomorrow! wishing u job shun shun li li ! no more late hours !

    蠍子

    回覆刪除
  2. 謝謝蠍子的祝福
    我現在比較煩惱的是
    我10月15日的日記,已經連續2天被blogger的系統弄不見2次了
    不知道他們系統出什麼問題
    真想寫信去罵人,又不知要到哪反映這問題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