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蜂鳥明信片

2016-08-09_07-57-18 拿大溫哥華的蜂鳥明信片


7月,收到這張孜芸姊從加拿大溫哥華寄來的明信片,才知道她去溫哥華旅行。明信片中的蜂鳥圖像,是當地印地安人眼中的樣貌。有趣的是,在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是溫哥華印地安人的圖騰時,我一度認為這鳥類的圖像有東方圖像的味道。不知看到的朋友,是否有人和我感覺一樣?孜芸姊說蜂鳥對於溫哥華的印地安人來說,有很重要的象徵意義,無論是明信片、卡片、絲巾、衣服、手工藝品上都可以看得到。好奇的我,上網查詢了一下,原來蜂鳥在溫哥華的印地安人的意義中,就是「喜悅」的象徵。可見,蜂鳥在印地安人的文化中意義非常重大。

題外話,日前得知同事用相機拍照片,相片存於可以支援WIFI的SD卡,然後將卡片中的相片傳手機,再利用手機進行上傳到其他的載體。意外想起自己也有一張這樣的SD卡,是因為買相機送的,但是不知道要如何使用,就被我放著。經同事一說,才曉得用途。拍這張明信片,就特地拍拍看,真的。只要手機有網路,照片就可以傳到手機中,而且再也不用拔SD卡。雖然,的確會消耗較多手機的電力,但是,對我而言是方便的。有時用手機拍完照片,想立即分享,就可以馬上使用。實在是太棒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