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姑姑做的藤椅

R0041322
這樣的藤椅,現在外面幾乎很少見到了。
才剛寫完「鹹豬肉」,我即刻想到這張藤椅。該怎麼說這個藤椅的故事?也許說,我幾歲,這張椅子在我家就有幾年了。30幾年前,臺灣的藤製家具產業很發達,前一篇紀錄「鹹豬肉」的姑姑,以前就是做藤椅的。這把藤椅就是她親手編,然後送到我家的。其實,這是姑姑送給我的「度晬(週歲)」時的禮物。雖然姑姑早就沒有在製作藤椅,而且臺灣的藤椅手工業也早就成為夕陽產業。如今看得到的藤椅製品,已經都是東南亞國家的天下。但是,這張我從小到大,至今仍在使用的藤椅,依舊堅固完好。坐起來還是很舒服,也算是我的「寶座」。

2 則留言 :

  1. 你姑姑好厲害喔!以前我家也有一張一樣造型的,是我弟的寶座,後來家裡裝修就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以前妳家也有一張,丟了好可惜!我想應該沒壞吧。現在要買到藤的很難了。我家搬了好幾次,這張一直跟著我。

      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