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美食-食草植物鍋(已歇業)

食草植物鍋台北店
食草植物鍋
好久之前在朋友告知,並約同學訂今晚要來吃這家店,雖然感冒還沒有完全好,但早已排定的行程,所以還是抱病前往。我想後面我就一張張貼照片,然後稍為說明一下好了!最後再來個結論吧。
魚腥草茶
魚腥草茶
滿好喝的,用餐時可以一直享用哦!
前菜
開胃前菜
看起來很簡單,鳳梨、哈蜜瓜、洛神花和那邊綠色葉子,很清爽,酸、甜 、甘的口味都有,綠色那片葉子的味道很甜。
沙拉
藥草生菜沙拉
醬汁當然不是一般的和風醬囉,而是用洛神花調製而成。旁邊綠綠的葉子肉很厚,很好吃,很脆。這盤沙拉也很好。
葷、素醬料
葷、素醬料
這是沾醬,上面是素的,用枸杞製作而成。下面是葷的,用椿香製作的。下面這道我吃起來有油蔥的味道,不知道是香椿有再處理過還是有加別的東西就不得而知。兩個的味道都很好,但我幾乎不沾。
葷食湯底
葷食湯底
湯頭很甘甜,很好喝,完全沒有味精、鹽等調味道,用好多的藥草去燉煮出來的。
素食湯底
素食湯底
湯頭也是用藥草熬出,沒有鹽和味精等調味料。
多種來自台東原生植物園的藥草植物
全部來自台東原生植物園的綜合植物藥草鮮蔬盆,沒想到光是把這盆吃完就已經非常的具有飽足感了!每天從台東新鮮現採100份,當天送到台北供消費者食用。有些藥草平常有在吃,味道滿熟悉的,有些則是不知道,味道、口感都是第一次,感覺也都很好!
海鮮套餐
這是我的海鮮套餐主食,食材非常的新鮮,嚐起來非常的鮮甜可口,很喜歡!不論是蛤、蚵、生干貝花枝等都很棒!
素食套餐
這是同學的素食套餐主食,食材挑選上都很新鮮。同學評價是都很好吃,尤其當她看到那比一般的金計菇還粗的金針菇,簡直不敢相信有這種這麼「頭好壯壯」又很好吃的!
葷食火鍋料,含海鮮套餐內
這是我海鮮套餐的火鍋料,東西也都是好好吃,不論是金針菇、芋頭、南瓜等。
雷公根製作的米苔目和麵條
以雷公根製作的米苔目(左)和麵條(右)
我覺得米苔目在煮過後還是很Q、很滑,我滿喜歡的,拿來做冰鎮米苔目不知口感如何。至於同學點的麵條,口感上是不爛,但沒有QQ就是。
一點一點慢慢煮
這就是在煮的情形,火不用開到很大,其實我水滾之後,都沒超過中火。慢慢吃、慢慢煮,吃多少,煮多少。一方面不用吃得趕,一方面湯可以維持清澈度,又可以喝到清湯。再加上和同學一邊聊天,邊吃邊討論,滿好的。她還決定下次找家人來吃了咧,動作超快的。
刺蔥冰淇淋
刺蔥冰淇淋
上面擺的是薄苛葉,味道好濃,讚!吃過刺蔥做的餅乾,沒想到居然還可以拿刺蔥來做冰淇淋,味道還不怪,而且滿好吃的。

此次抱病前來,對我而言是有些辛苦。因為在用餐的過程中,我一直有著嚴重的暈昡情形,感冒事實上還沒完全好。所以有時吃一吃就有點快要受不了,想要停下來了。還好,慢慢吃還是吃完了。由於是來品嚐,再加上是吃這些草藥,我還是較喜歡品嚐水煮後的原味,醬料也只沾了2次而已。食材挑選上新鮮、食材本身的品質也很好,光只是這樣水煮出來,就非常的清甜好吃,也才足以去品嚐每個食材它本身在煮過之後呈現的味道。由於這些藥草都是當天限量從台東運送100份到台北,再加上開的店又是東區精華地段,對面還是「鼎泰豐」咧!價位上是會比較貴一些,但是如果能一直維持這樣的品質下去,我想營運上應該不是問題!

店內服務人員在菜單的介紹上非常的詳細,顧客有任何的疑問,不論是某片葉是什麼藥草或對人體有何好處,甚至是該如何煮,都非常詳細的說明,直到顧客明白為止,算是滿nice的桌邊服務。

6點半到時店裡連我們大概只有3桌吧,等到我們8點半離開時,店裡早就都客滿了!而且來的人大多會訂位,有興趣去嚐嚐食物原味和台東藥草的人,不彷去試試!昨天台南店也才剛開幕,可就近選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