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吳明益老師@雲門劇場演講

2016-09-10_10-03-42


來到雲門劇場,是為了聽吳明益老師的演講,很妙。到「劇場」聽「演講」,一個450人位置的劇場,還是坐得滿滿。想不到舞蹈演出的劇場,也可以辦講座,真是厲害。雖然題目是「講時代的舊物美學」,但是,就是從「單車失竊記」這本小說的內容再延伸。2小時的長度,吳明益老師準備了480張投影片,竟然可以全部講完,而且時間「剛剛好」,也實在是太厲害了。當然,我不是純粹來聽講座,而是有目的。因為吳明益老師在演講中放了許多的照片和腳踏車的圖像,不少物件的影像,都會在之後博物館的展覽出現,特地來聽演講的目的,在於希望能夠聽到更多的故事和深入的內容。果然不出我所料,也沒有讓我失望,的確有很多的故事,從老師的口中委委道出,而我也非常的忙碌,邊聽講座,邊寫筆記,而這些筆記內容,將作為我之後在腳踏車展的內容和解說上的故事說明。只希望加緊速度,能夠將這些內容,逐漸內化、消化、吸收,從自己的口中,從容不迫的說出來,讓人認識,甚至是喜歡這個展覽,當然,還要加上展示文案的許多內容。希望能夠把它們讀到轉變成我身體養份和大腦知識裡的一部份。演講結束後,有不少人都是吳明益老師的書迷,不少是專程帶著書,要來給他簽名的,演講後的簽書會,隊伍排得老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