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好吃的蛋糕卷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還有一層保鮮膜的蛋糕卷。[/caption]
那天,在辦公室裡,同事牧塵拿了蛋糕卷來。他妹妹學烘焙的,真是太有口福了。那天還沒吃之前,我就發現這蛋糕卷和一般的不一樣。先是蛋糕本身的顏色比較黃,有點接近鵝黃的顏色,不像一般蛋糕比較白。而且蛋糕本身小孔很多、大小幾乎一致,而且很密集,就覺得海綿蛋糕本身應該很不錯。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578"]無標題 回家後,保鮮膜已拆開。[/caption]
當包裝拆開,再看仔細,果然前面看到的第一印象是完全沒錯的。接著,自嗅覺傳來陣陣的蜂蜜香氣,蛋糕本身有加蜂蜜調味。從眼睛看,蛋糕給我的感覺很扎實。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578"]無標題 娘切了第一塊。[/caption]
在辦公室當時吃了一塊,嗯~蛋糕體本身很實在,沒有虛軟的感覺,還有濃郁的蜂蜜香氣,甜而不膩。內餡是白巧克力,蜂蜜、蛋糕與白巧克力的味道非常搭配,而白巧克力微融化,產生滑順的Cream口感,甜度對我而言是可以接受,不會膩。現在很少吃甜食蛋糕的我,那天在辦公室,不一會兒就把一塊蛋糕給吃完。實在是因為好吃!才會吃這麼快的。至於為何蛋糕顏色較一般市面上來得深,原來是使用有機雞蛋,蛋黃顏色較深所致。下班後,帶了一條回家,放入冷藏,隔天晚上切來吃。由於我較晚回家,爹、娘都先吃了,所以後兩張照片是娘用自己的手機幫我拍的。重點是,連爹娘不愛吃甜食蛋糕的人,都覺得這個蛋糕卷不錯吃,只是對他們不太嗜吃甜食而言,他們是覺得內餡白巧克力偏甜了些,但是不膩。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