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玩聲樂團 朱古力 VOX CHOCOLATE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R0048395 玩聲樂團 朱古力 VOX CHOCOLATE[/caption]
Disc 1
1. 朱古力
2. 讓我做你的家
3. 那又能怎樣
4. 人格分裂
5. 朱古力Remix
6. 讓我做你的家Music Backing
7. 那又能怎麼樣Music Backing

Disc 2
studio recording
8. 王妃
9. 我的歌聲裡
10. 十年一刻
liverecording on Aug. 25,2012 at 臺北新舞臺
11. 海闊天空
12. 愛是懷疑
13. One Night in 北京
A Cappella with VOX
14. 王妃 A Cappella Backing
15. 我的歌聲裡 A Cappella Backing
16. 十年一刻 A Cappella Backing

玩聲樂團終於發首張專輯,先前聽過他們的演唱,真的很精彩!終於盼到這個樂團發片了,想不到竟是兩張CD,真的蠻超值的。重點是,真的很好聽,人聲演繹變化真是厲害,可以當歌聲,也可以變成樂器聲,而且共鳴、層次很和協。不過,我發現了,和聽場演演唱的不同,現場演唱比起CD來,多了一個活力和聲音的情緒呈現較突顯。也許是除了聽覺外,視覺也參與其中的關係。而他們這張首張專輯的包裝,全是用紙作為媒材,而包裝的型式,讓我不禁想起,我有一張美國音樂專輯Andrew Bird的Noble Beast,同樣是兩張CD。除了上面的圖案和文字不同,但是紙盒的包裝方式、放置的方式完全一模一樣,讓我感到很熟悉。

從專輯的文案,才曉得原來A Cappella最初是源自歐洲,來自聖堂。透過人聲的清唱,層層疊疊讚頌人們對生命的慈恩,原本是用在對宗教的讚美。這讓我想起,布農族的八部合音,也是人聲層層疊疊,自然產生共鳴,感謝天神賜與豐收。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