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臺北市大安區]克立瑪 La Crema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R0048408 咖啡豆。[/caption]
大學同學知道我這天會去松山文創園區做分享,託我有空幫忙到克立瑪買咖啡豆。去克立瑪十幾年,以往都是在那裡喝咖啡,這還是我第一次買咖啡豆。接近晚間10點,到了克立瑪,看到老闆和老闆娘在吧檯,見到我還是熟悉的打招呼,十幾年來一如往常。

不過,這晚下雨、天冷,店裡的客人倒是很少。在等豆子的時候,和老闆娘小聊了一會兒,才曉得現在開店不比以前。從前無論是平日或假日的晚上,總是客滿。如今,除了星期五晚上和周末晚上會出現滿的狀況,平時晚間已經很少見到這樣的盛況。從他們開始營業至今,相信他們的感受一定比我來得深刻。此外,他們星期一至星期日都沒有休息,十幾年來如一日。其實,老闆娘也覺得累了。都不好意思問,他們現在房租漲到多少了,不景氣的現況,店家和市井小民一樣,都有感。但是,房租卻沒有跌,而是不斷漲,實在是擔心。

更何況巷子裡屬住宅區,樓上的住戶也不喜歡樓下店家開太晚,以免影響住戶休息。這下子,我才瞭解為何每去那附近一回,巷子裡的店就大幅更新,原來是如此。的確是在居住和店家之間要取得一個平衡很不容易,難怪原本有很多麻辣鍋店、燒烤店,後來相繼搬走,就是營業時間太晚,打擾到附近住戶休息。再加上,多接幾張罰單,店家也是會受不了的。

臨走前,竟然遇見國史館的詩萍姊來跟我打招呼,怎樣也沒想到她會在克立瑪,真的是有驚喜!結果還與詩萍姊小聊一會兒才準備回家。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