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8日 星期二

理想的下午

肯亞咖啡
拿了本書借給朋友,稍為小聊一會兒。事實上,有三分之二是我在聽他說,原先是他要聽我說,反正每次到最後變成我是傾聽者…唉。3點,想去普羅喝杯咖啡,順便將折價券用掉。實在是太巧,碰上每週一公休日。只好穿過小巷,來到克立瑪。

微涼飄雨的下午,克立瑪的客人明顯不多。才剛坐定,老闆就問是否要來單品?連菜單都甭看,直接點杯肯亞。是喜歡,也是習慣。一邊喝著咖啡,一邊專注看著《理想的下午》,突然間,一隻白底黃斑的貓出現在吧台上。原來是老闆養的貓,看來非常的慵懶,一點活力也無,身體似乎微恙。老闆與熟客之間對話,語氣中透露著擔心。之後服務人員送上一塊原味起司蛋糕,還是先把咖啡喝完,品嚐那清新的香氣與明亮的果酸味,並且休息片刻,再緩緩品嚐蛋糕。休息約20分,再點杯肯亞細細品嚐,讓咖啡的香氣與酸味,在我口中散發開來,並且呈現迷人良久的回甘。第2杯肯亞喝罷,《理想的下午》也已閱讀完畢,我也悠悠度過一個迷人又慵懶的「理想的下午」…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