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4日 星期二

Question: What is this?

剛送社區大學回來的媽媽,拿了一個東西給我。外型像花生(如下圖),是可以吃的。撥了殼之後,裡面是黑黑的果肉,需吐籽。像在吃龍眼乾一樣,但不像龍眼乾那麼甜,它比較沒有什麼味道。這到底是什麼東西?還請看過、吃過的人可以告訴我喔,謝謝了。
DSCN1749
DSCN1750

7 則留言 :

  1. 這食物真奇特!
    提供者應該知道這名稱吧!

    回覆刪除
  2. 根據探子回報,這是原產自泰國的羅望子。味酸甘。曬乾後可當乾果,亦可鮮果狀態烹調。

    很厲害吧?cccc....

    回覆刪除
  3. hi what is the english name?

    HTACL

    回覆刪除
  4. 嗯,謝謝單姐
    HATCL我查了很久沒看到它的英文俗名
    倒是有學名,而且我發現它的原產地還分了不少地方,可能得整理一下,再寫上來。記得我看到的資料,它除了稱羅望子外,又可以稱「酸豆」

    回覆刪除
  5. 福熊老師重點就是連拿給我娘的人,自己都忘記了

    回覆刪除
  6. This fruit is known as Tamarind, it's an important ingridient for Thailand's almost National Dish "Tom Yam Kong". There's more information at the attached link if anyone likes to know more about this unique looking fruit. ^^

    http://www.hort.purdue.edu/newcrop/morton/tamarind.html

    回覆刪除
  7. 謝謝單姐找了一篇報告來,這下子我想我不用去看資料、找資料啦!應該可以偷懶一下囉!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