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6日 星期四

天啊!我的blog首頁居然無法開啟

blogtimeout_firefox
Blogtimeout_IE
嗯,不知道各位看到這篇日記,是幾天後的事了(或許你們都看得到,就我自己看不到…)。今晚回到家開啟電腦,正想把昨晚丟給大家的問題"Question: What is this?"的答案放在迴響上面,怎知道,連到Blogger,可以登入帳號,卻無法檢視我的部落首頁http://u8930043.blogspot.com.tw,以至於無法跟大家宣佈答案。不過,好心的單姐,在今天上午就已經在我的部落格幫我寫下答案,謝謝oldman的告知,讓我學到一種植物哦!當然,今天上班也有問問學植物的志工,答案與oldman告訴單姐的相同,就是-羅望子。原產地在泰國,臺灣也有,不過據說以前咱們根本不吃這東西。是因為引進外勞後,才從外勞的飲食習慣瞭解這是可以吃的食物。從oldman告知的訊息瞭解,羅望子『味酸甘。曬乾後可當乾果,亦可鮮果狀態烹調』,他很厲害,羅望子也很有趣。

稍稍轉移話題,心情有轉變了一下。回過頭來說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我的部落格首頁居然無法開啟呢?晚上8點半回到家後,想說上線來寫寫日記,順便看看其他人的部落格。一開始登入都沒問題,直到要點選「檢視Blog」就不行了,怎麼樣都打不開,不是IE顯示「找不到伺服器,無法顯示網頁」;就是Firefox顯示「載入頁面時發生問題:連線逾時無回應(Timeout)」。不甘心!找了msn messenger上的各路英雄好漢,新加坡的單姐、臺灣的老虎先生、Keifer、Allen、oprbff、狼等人測試,發現只要是使用中華電信的ADSL的人,全部無法連線到我的部落格首頁,反之,只要不是中華的連線一概沒問題。這下子問題很明顯,所以我打免付費電話給Hinet,聽了很久的音樂,終於一位客服先生接起電話。在聽完我前面述敘的情形之後,他去查詢情形,我又聽了很久的音樂鈴。後來這位客服人員向我要了我的部落格首頁網址,經他測試確定真的無法連線。又向我要了blogger的登入網址,發現是可以連上去的。接下來,他問了一些讓我覺得很莫名其妙又有些生氣的問題。『你這網站是blog喔?』『這網站是免費的喔?』我心裡OS「免費的又怎樣?不好嗎?你們家中華電信提供的不也是免費的blog嗎?」感覺他想把問題丟給Blogger網站和我的時候,我趁勢向他說我在打電話給他之前,我有找人先測試過,而且,不只臺灣的朋友,我還先特別強調新加坡的單姐,然後才說明臺灣的朋友,緊接著說明他們用的ISP的異同。就把我前面找的這些人進行測試的結果,很慎重的告訴他,並且說明只要是中華的網路都無法連結,但是只要不是中華的,都沒有問題。這位先生才不敢再把問題踢回給我與Blogger網站。然後又讓我聽音樂鈴,回來後又問我可不可以把朋友們測試結果傳給他?我心想,「我要怎麼傳?」、「你不信任我說的話,與測試結果?所以你要我傳朋友們的測試結果給他?」雖然他嘴上沒說,但是,我就是有這種感覺,當然後來他沒向我要,不過聽到這種問題,就覺得太傷人了,難道他都把客戶當成是「奧客」嗎?覺得人家是故意來找麻煩的嗎?如果是故意找麻煩,還需要找人測試嗎?

後來這位客服先生,留下了我的姓名與聯絡電話後,說已往上呈報,會請工程人員與我聯絡調查結果。當我說最近用他們連一些網站速度都很慢時,他居然告訴我,他們家中華最近有海底電鑬線斷掉。怎麼?想用這來為不能連上國外部落格網站當作藉口嗎?雖然flickr慢一點,但可以連,同樣為國外網站Google的Gmail也沒問題啊?那怎麼就只有被Google併購的Blogger有問題呢?這會不會太那個一點了?我不相信你們連到國外的海底電鑬線只有一條?都沒有備用的線路嗎?堂堂一家國營公司會不知道備援的道理嗎?此時我知道,有得等了。不知道得等到何年何月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