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日 星期一

竹子湖一日遊

白色品種海芋
海芋田
2006年4月3日竹子湖一日遊相簿
好久沒出去走走,今天特別8點起床(之前都睡到中午才自然醒),好好的梳洗一番,慢條斯理的享用早餐後。搭捷運到北投站,然後轉搭小9公車直接殺到竹子湖。只是「小」9公車,真的很小,容納的人不多,再加上車距是1小時一班。所以光是等公車我就等了1小時了,原本我早就等到一班公車,實在是人太多,根本擠不上去。直到第2班公車來,終於擠上公車,但從北投捷運站到竹子湖又是1小時,也沒位置坐,站到竹子湖已經快12點了,天啊!感覺好浪費時間,人這麼多,大南客運卻無法加開班次來疏解人潮。雖然到竹子湖已經快12點,但我一點胃口也沒有,主要是因為站太久,也累了。所以先四處走走拍今天的主題-海芋。其實海芋還滿多的,只是,我看到的都是白色海芋,沒有看到同事之前來拿給我,新品種的綠色海芋,可能產量還不是很多吧,又或是早就被人家採光了。

今天山上是沒下什麼雨,只是偶爾飄點小雨絲,一轉眼就停了。不過天氣很悶,讓我很受不了。原本以為今天山上人應該不會很多,結果我錯估情勢。一堆學生正在放「春假」,還有一些私人企業星期一、二連休。所以竹子湖一直不斷有全家大小開著車出遊並且來採海芋的。搞得竹子湖那小小的道路不時都有轎車鑽來鑽去,行人也得閃來閃去。拍完了照片,看著一對對情侶,一群群學生,一個個家庭都在海芋田採花,然後中午再一起吃個簡單的桌菜,幸福不就是這樣嗎?只有我這個獨行俠比較慘,在竹子湖幾乎找不到我可以吃飯的地方。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咖啡樹工坊」有我一個人可以吃的套餐,就進去挑個視野清楚,可以賞花又可以用餐的位置來打牙祭了。
咖啡樹工坊菜單
咖啡樹工坊菜單
看完菜單,並且問過之後,我決定點一個烤雞腿套餐來吃…
冰咖啡
冰咖啡
濃湯
濃湯
烤雞腿飯
烤雞腿飯
以上東西,要300元,實在是不怎麼好吃啦。咖啡喝起來不怎樣,濃湯明顯只吃得到玉米粒,很濃稠,有很重的麵粉味,沒有香氣;烤雞腿飯菜色很普通,沒什麼感覺,雞腿的肉好柴,而且有一個奇怪的味道,另外,肉有焦味,顯然是在烤的過程中,沒有注意到肉厚與肉薄的地方需要的火候不同,而造成燒焦。東西不怎樣,倒是現場有位可愛的小朋友,一直跑過來我這,拿著他手上的食物要與我分享,不然就是他的玩具火車要給我玩,好可愛。當我準備離開時,沒想到老闆會問我覺得東西怎樣?我只提了雞腿有焦味,老闆卻說因為那是用烤的,我就不想再說下去了。我當時心裡的OS是說,誰說用烤的就一定要有「焦味」?難道要有焦味,才叫烤雞腿嗎?這是什麼邏輯嘛!根本就是他們的師傅功力不足,把東西烤焦了,還把肉烤老了不說…而且很明顯的,那雞腿早就烤好了,是後來再稍為烤一下加熱而已。

用過餐後,再看一回海芋,隨即走向公車站,剛好一輛小9來,就踏上歸途。還好回程有位置,只是我也真的累了,在公車上睡著了,直到北投站下車。轉搭捷運後並沒馬上回家,還是先到西門町,想看的電影早已開始播映。走到堡壘,發現下午有「斯洛伐克」座談會,整個都被包下來,連喝個下午茶的機會也沒有,只好轉到誠品武昌店(前身為來來百貨)的無印良品去買些沐浴要使用的小東西。然後再到GIORDANO買了很多雙正好在特價的踝襪,才真的回家,好想睡覺喔。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